高橋先生,講日文好嗎!?

日本旦那をもつ台湾人妻が記す世界駐在日記︱中文超好的日本社畜老公各地派駐記錄

深圳南山區 | 萬象天地 | 體驗民國時代在茶樓吃港點的粵菜館@深セングルメ

高橋太太說:

因為距離住家不遠,所以常常有機會來萬象天地吃飯,萬象天地裡面有不少值得一試的餐廳,今天就來介紹粵菜餐廳吧!萬象天地は自宅からそれほど遠くないので、食事をする機会も多いだろう。 萬象天地には試してみる価値のあるレストランがたくさんあるので、今日は広東料理ヤムチャレストランを紹介しよう!

 

 

好久之前萬象天地開了這家譽八仙茶室,剛開幕那一陣子一直有不少排隊人潮~

雖然在深圳有很多粵菜館,但是這樣類型的裝潢好像比較少見!

この萬象天地にある譽八仙茶室がオープン当初は大行列でした!

深センには広東料理レストランがたくさんありますが、このような内装はかなり珍しいようです!

 

深圳美食譽八仙-高橋先生講日文好嗎1

 

入口處的設計比較隱密一點,所以雖然經過很多次了,但是還是無法一探究竟!

入り口はもう少しプライベートなので、何度も通っているけれど、いまだにチラッと見ることはできない!

 

深圳美食譽八仙-高橋先生講日文好嗎2

 

推開門一看,裡面的感覺好有一種民國時代的戲院茶樓感~~

有種港風電影感吧?

ドアを開けると、民国時期の茶館のような雰囲気ですね。

香港映画のシーンみたいでしょう?

 

深圳美食譽八仙-高橋先生講日文好嗎3

深圳美食譽八仙-高橋先生講日文好嗎4

 

但可能是因為整個空間的設計比較密閉一點,所以顛峰時間的用餐空間,

非常非常的吵雜

ただ、空間全体が少し狭く設計されているためか、ピーク時のダイニングスペースはとてもとてもうるさい。

 

深圳美食譽八仙-高橋先生講日文好嗎5

 

菜單設計的好復古,而且竟然是繁體字!!

覺得在深圳好像比較少看到繁體字的菜單設計~

メニューのデザインはとてもレトロで、しかも繁体字だ!

深センでは、繁体字のメニューデザインはあまり見かけない気がします!

 

深圳美食譽八仙-高橋先生講日文好嗎6

 

這盤子讓我有點不好意思放東西在上面!哈哈

不知道是不是八仙中的其中一仙?

このお皿に何かを乗せるのはちょっとこの人に失礼かな! (笑)

八仙の一人かな?

 

深圳美食譽八仙-高橋先生講日文好嗎7

深圳美食譽八仙-高橋先生講日文好嗎8

 

因為我是一個人來用餐的,所以沒辦法點太多道菜~

但是每一道料理的口味都有精準的詮釋出港點的美味~~

一人で食事に来たので、あまり多くの料理を注文することはできなかった。

しかし、それぞれの料理の味が的確に解釈され、ヤムチャのおいしさを引き出している!

 

深圳美食譽八仙-高橋先生講日文好嗎9

深圳美食譽八仙-高橋先生講日文好嗎10

深圳美食譽八仙-高橋先生講日文好嗎11

深圳美食譽八仙-高橋先生講日文好嗎12

 

譽八仙

地址:深圳深南大道萬象天地六樓

營業時間:10:00-14:30 17:00-21:30

電話:0755-2290-9501

車站:高新園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