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橋先生,講日文好嗎!?

日本旦那をもつ台湾人妻が記す世界駐在日記︱中文超好的日本社畜老公各地派駐記錄

深圳 | 莆田餐廳 | 連續六年在新加玻蟬聯米其林一星的餐廳到底如何呢?@深セングルメ

高橋太太說:

連續六年在新加玻蟬聯米其林一星的餐廳,到底是什麼味道呢?

這家莆田餐廳是福建菜,很多人都說福建菜的口味和台灣菜很像,就讓沒吃過福建菜的我來一探究竟吧!

シンガポールで6年連続ミシュランの一つ星を獲得しているレストランの味とは?

この莆田レストランは、多くの人が台湾料理によく似た味だと言う福建料理を提供しています!

 

 

莆田餐廳的門口有擺放可愛的透明椅,方便等待的客人休息,店員也會很親切的詢問需不需要喝點茶~~我覺得這樣的服務蠻貼心的!

レストラン「莆田」の入り口には、待っているゲストが休めるように、透明のかわいい椅子が置かれている。スタッフはとても親切で、お茶でもいかがですかと声をかけてくれますよ~~これはとても心のこもったサービスだと思います!

 

莆田餐廳-高橋先生講日文好嗎1

 

疫情期間除了一般濕紙巾以外也有提供酒精濕紙巾

コロナの時期には、普通のウェットティッシュの他に、アルコールティッシュもあります。

 

莆田餐廳-高橋先生講日文好嗎2

 

小菜和辣椒沾醬

這個辣家沾醬是莆田餐廳自家製的喔!我覺得店家調配的比例很恰到好處,不會死辣但卻充滿香氣

おつまみと唐辛子ソース

この唐辛子のディップは莆田レストランの自家製です! 辛すぎず、風味豊か。

ちょうどいい割合だと思います!

 

莆田餐廳-高橋先生講日文好嗎3

 

辣椒醬本人,仔細看看辣椒罐裡面會發現有不少特別的配料

唐辛子ソースの瓶の中をよく見ると、特別な材料がたくさん使われていることが分かる。

 

莆田餐廳-高橋先生講日文好嗎4

莆田餐廳-高橋先生講日文好嗎5

 

店家招待的水果們

お店が提供されたフルーツ

 

莆田餐廳-高橋先生講日文好嗎6

 

熱茶就跟一般餐廳大同小異

ホットティーは他のレストランと同じくらいかな。

 

莆田餐廳-高橋先生講日文好嗎7

 

這個看起來像是糖醋排骨的料理,其實是荔枝肉喔!肉肉充分吸收了荔枝的甜味,吃起來酸酸甜甜的,很美味!

これは酢豚のように見えるが、実はライチと肉である! ライチの甘みを存分に吸収した肉は、甘酸っぱくてとても美味しかったです!

 

莆田餐廳-高橋先生講日文好嗎8

 

芋頭鴨

裡面滿滿的芋泥包裹著鴨肉,我覺得口味甜甜鹹鹹的很合台灣人的胃

タロダック

鴨肉をタロイモのピューレで包んだもので、台湾人の食欲に合う甘辛い味。

 

莆田餐廳-高橋先生講日文好嗎9

莆田餐廳-高橋先生講日文好嗎10

 

海犡煎

雖然材料跟台灣的蚵仔煎差不多一樣,但是因為作法不同,所以吃起來口感很不一樣!

我覺得最大的差別是勾芡,還有蚵仔的大小和蛋的熟度

牡蠣オムレツ

材料は台湾の牡蠣オムレツとほぼ同じだが、作り方が違うので味はかなり違います。

一番の違いはとろみ、牡蠣の大きさ、卵の焼き加減だと思います。

 

莆田餐廳-高橋先生講日文好嗎11

 

燕皮扁肉湯

看得出來是這是肉做的皮嗎?

我覺得湯品的口味也很像台灣的餛飩湯,唯一不同的是扁肉因為製法的關係,所以入口的口感有種滿滿肉系感

燕皮扁肉湯(イェンピータン)

皮が肉でできているのがわかるだろうか。

スープの味も台湾のワンタンスープによく似ているが、唯一違うのは、扁肉が調理法によって肉のような食感になっていることだ。

 

莆田餐廳-高橋先生講日文好嗎12

 

因為剛好在莆田的周年慶來用餐,沒想到竟然還收到了小禮物!!

莆田のアニバーサリー・セレブレーションに食事に来たばかりなのに、まさか小さなプレゼントをもらえるなんて!!!!

 

莆田餐廳-高橋先生講日文好嗎13

莆田餐廳-高橋先生講日文好嗎14

 

包裝跟店家裝潢色系一樣,好可愛的顏色

打開一看竟然是辣椒醬!!!覺得太開心了!!

パッケージはお店の内装と同じ色で、とてもかわいい!

唐辛子ソースだったなんて、 嬉しい!!!

 

莆田餐廳-高橋先生講日文好嗎15

 

雖然這家原本位於萬象天地的莆田餐廳已經不在了,但是深圳灣萬象城、平安金融中心、羅湖萬象城都還有莆田餐廳喔!福建菜和台灣菜多多少少口味還是有點不同,但是如果想念台灣味的朋友,真的很推薦來試一試喔!!

萬象天地にある莆田レストランはもうないですが、深圳湾萬象城、平安金融中心、羅湖萬象城には、まだ莆田レストランがありますよ!

福建料理と台湾料理の味はまだ少し違うが、台湾の味が恋しくなったら、ぜひ一度食べに来てほしいです!

 

 

 

莆田餐廳

地址:深圳灣萬象城、平安金融中心、羅湖萬象城

車站:後海站G出口、購物公園站D出口、大劇院站F出口

營業時間:  11:00-21:00